「華人戴明學院」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,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、推廣和運用。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. Edwards Deming.

1991年8月8日 星期四

1991

1991(民80年)

Rafael Aguayo著《品管大師戴明博士》汪益譯,聯經(絕版)

據云,該書有譯作問題,如「管制圖」譯成「對比圖」【這問題有點意思,劉秋枝在翻譯Schultz, Louis E. 著『品質群像: 向品管大師學習 』中說,學校(台大)的品管和統計老師分別用「管制圖」和「控制圖」】,很令陳寬仁和時任「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會長」的王晃三不滿(他還是買了數十本送理事,當年我是理事),積極接洽重譯或改譯,不過,聯經以為太麻煩了,稍稍改之,……

2006年補:原作者後來放棄戴明哲學,令我懷疑他寫此書時之成熟和誠信。】『尋智書摘 1999年』有摘錄此書;我與忠樸在1995年談過『品管大師』。.

『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』10月(10:52)將 W. Edwards Deming 列為「引起革命之思想家」。

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請美籍華裔講Deming之講義。



1991 Deming was inducted into the Automotive Hall of Fame


1989年東歐脫離蘇聯

1991年蘇聯解體,東歐變成一半市場經濟,一半計劃經濟。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