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華人戴明學院」是戴明哲學的學習共同體 ,致力於淵博型智識系統的研究、推廣和運用。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advance the ideas and ideals of W. Edwards Deming.

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零檢出、未檢出、零汙染



提問:Dr. Dening 在Out of the Crisis 一書中怎麼說的,請比較。


*****
每次在看食品廠商檢驗報告的時候,總是會出現許多專有名詞:零檢出、未檢出、零污染等等。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那些事真的、那些是虎爛呢?更有哪些,是打算魚目混珠呢?

讓義美來告訴你!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 
被民眾譽為「台灣最後的良心」的義美食品,在公布要出售自家用的豬油後,最近又要教民眾如何在食品上「趨吉避凶」!前(25)日,義美於官方臉書分享了「食物食品檢驗新概念」,讓台灣民眾可以自行解讀食品檢驗後,對人體的危害程度為何,邀請全民一同避免食品汙染,趨近「環境背景值」的品質管制。
 
義美向民眾分享「食物食品檢驗新概念」,告知民眾零檢出、未檢出、零汙染,三者的差別為何,義美食品指出,由於全球環境汙染,「零檢出」在現在這個世界上是不可能存在的「未檢出」則應該要清楚說明是在何種檢測單位(百萬分之一、十億分之一、兆分之一等精密度)的情況下「零污染」若是指所有化學物質,也不可能存在
 
民眾對此感到相當感動,紛紛表示義美食品堪稱「國寶」級的業者,並表示支持,希望能持續秉持良心經營,並盼義美能在台灣各縣市多設點,讓更多人購買讓人安心的食品。
 
 
以下為義美公司於臉書發表全文:
 
義美食品公司 分享 
「食物食品檢驗新概念」 供您自我解讀危害程度 趨吉避凶!
 
零檢出:在目前全球環境污染壓力下,不可能真實存在。
未檢出:應該清楚說明是在ppm(百萬分之一)、ppb(十億分之一)、或 ppt(兆分之一)的檢測單位(精密度)情況下。
零污染:若是指所有化學物質的話,事實上,不可能真實存在。
 
避免「食物、或食品」的污染,趨近「環境背景值」的品質管制,是我們所能做的,也是我們的職責所在!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